新浪上海 资讯

举多方之力 浦发银行为重病客户速解燃眉之急

新浪上海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日前,浦发银行奉贤解放中路支行成功借助上海市金融消费纠纷调解中心(以下简称“调解中心”)调解机制为一名因昏迷在医院进行救助的客户办理了活期一本通取款业务,相关款项也将及时用于支付其医疗费用。真正践行了“以客户为中心”急客户所急的服务理念,成功化解难题。

据悉,当天解放中路支行接待了一位办理代理活期一本通取款业务的客户。银行柜员在业务处理时发现被代理人预留的信息不全,开户时使用的是15位身份证号码,个人信息长期未更新,因而账户已处于被管控状态。经了解,被代理人长期住院,现已处于昏迷状态,急需账户上的钱支付医疗费用。按照银行业务规定,这种情况只能由客户的法定监护人才能代理办理,而该客户无法定监护人。

了解到这一特殊情况后,解放中路支行的相关工作人员力求在所有业务操作符合内控合规、风险控制要求的基础上,尽快解决客户的燃眉之急。在经过内部及时的沟通之后,该行向调解中心申请引入调解机制解决客户的燃眉之急。

首先,通过实地走访了客户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查询户籍关系。紧接着又到医院核实客户目前身体状况,向主治医师了解客户的病情,请医院出具客户病情诊断证明、医院欠费证明等。在完成了调解的前期准备工作后,银行工作人员与客户代办亲属作为当事双方参与了由调解中心组织的现场调解。考虑到代办亲属身体欠佳、腿脚不便,浦发银行申请通过上门调解的方式将调解地点安排在代办亲属居住地附近的网点,以减少客户往返不便。由于之前充分的沟通、调查等准备工作,所以调解过程十分顺利。在调解员的主持下,浦发银行与客户代理亲属签订了《调解协议书》。第二天客户代理亲属至网点,顺利将客户账户上的余额转账至医院提供的收款账户,解决了客户及客户亲属的燃眉之急。

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过程中,同样注重强化金融消费者的权益的保护。真正从为客户办实事的角度出发,通过充分发挥“调解中心”公平、独立调解职能,有效解决特殊客群的实际困难。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