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上海市增加的养老金明天开始到账

话匣子FM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民生访谈 | 增加的养老金明天开始到账

《2021上海民生访谈》进入第九天,今天走进上海电台直播室的嘉宾是上海市人社局局长赵永峰。

今年增加养老金的政策已经出来了,现在落实情况怎么样?    

赵永峰表示,今年根据国家要求,增加4.5%。大家都知道去年由于疫情影响,全国、上海财政收入都是比较困难的,在这种情况下,党中央、国务院还是高度重视退休人员的生活保障问题,所以提出继续要增加养老金4.5%,具体方案我们都已经公布了。这里提醒广大退休人员,企业退休人员我们明天增加的养老金到账,今天晚上社保经办人员和各个金融机构挑灯夜战,确保明天企业退休人员都能到卡里。机关事业人员6月20日,都是从今年1月1日起开始补发。

赵永峰说,因为疫情防控的任务,这里提醒广大退休人员不要集中去网点领取查看,还是分散一点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