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市人社局:今年上海就业形势已经回到疫情前相对稳定状况

话匣子FM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民生访谈| 市人社局:今年上海就业形势已经回到疫情前相对稳定状况

《2021上海民生访谈》进入第九天,市人社局局长赵永峰今天上午做客上海电台直播间。

就业一直以来都是社会最关心的民生问题,就业形势的变化将直接影响市民和企业的求职招聘等决策。当前上海的就业形势如何?

赵永峰介绍,上海今年就业情况延续了去年年底的态势,从4月末整个就业形式的监测,正规就业人数达到了1050.78万人,同比增加36.91万人,新增就业岗位29.8万个,已经完成全年50万个目标的59.6%。城乡登记失业人数14.58万人,控制在18.5万人的目标之内。帮扶引领成功创业3784人,已完成全年目标的37.8%。帮助长期失业青年就业创业3683人,已完成全年目标的46%。今年以来,上海就业形势处在比较好的状态下,已经回到了疫情前相对稳定的状况,而且还继续在稳中向好。

赵永峰表示,就业始终是个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一个重要的发展问题,对目前好的形势下我们还不能够过于乐观,因为目前面对的形势还有很多不确定性。首先疫情的不确定性,百年未遇之大疫情;第二个去年实施了一系列的社保就业支持政策,但是今年很多政策到期,这样对整个就业来讲还是形成了一种无形的压力。所以整体上不能过于乐观,还要做大量的工作,特别是落实好中央关于“六稳”“六保”的相关要求。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