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全流程提高消保工作专业水平

新浪上海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随着银行客户数不断增长,银行消保工作面临的挑战不断升级。为不断增强消保工作的专业能力,兴业银行上海分行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水平。

  一是“事前”融入消保工作,在该行各项业务开展的内部准入环节,消保与合规审核流程就已高度介入。在产品立项时,消保管理部门就通过多种形式,对各项产品、营销活动、风险管控、基础功能等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审查工作,从体验、服务、消保三个角度综合评估提出优化意见,以保障消费者知情权、自主选择权等各项权益,从源头上推进消保工作有序开展,并最大限度规避后续可能发生的系列风险。

二是“事中”开展监控和宣教,一方面在业务产品与服务营销推广的过程中,有效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各项要求,严格实行理财专区“双录”工作,确保消费者各项权益在事中流程各环节得到充分维护。另一方面,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工作,该行通过官方App、微信公众号、主流媒体、短信等渠道,向客户进行金融消费者八大权利教育、线上业务办理指引、有奖金融知识问答、电信诈骗防范等知识的普及宣传。同时,该行深入了解消费者切实需求,开展有趣、有效的现场互动宣教,今年“3.15”期间,该行辖内所有网点均参与行动,进行厅堂宣教,深入社区、商圈,详细解答金融消费者关心的话题,切实践行社会责任。

  三是“事后”执行“快处易赔”机制,该行在营业网点公示消保投诉流程,并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广泛获取消费者的各类意见和建议,对于消费者的投诉和意见,按规定及时处理,对于消费者的合理建议及时反馈到相关口子,进行改进和完善。该行还实行了“首问责任制”、“48小时反馈制”、“快处易赔”等处理方案,提高客户投诉的反馈效率。其中,“快处易赔”采取小额快速赔付机制,有数据显示,该机制下,消保投诉件的处理速度提升近50%,显著缩短了客户维权的时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