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浦东医院正式解除闭环管理:一次特殊的接送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2月5号0点整,浦东医院院长宣布医院大门重新开放,病人可以离开医院。在医院西门,病人及家属10人一批,在志愿者帮助下带着行李乘坐出租车有序离开。

原标题:浦东医院正式解除闭环管理:一次特殊的接送

12月5号0点整,浦东医院院长宣布医院大门重新开放,病人可以离开医院。在医院西门,病人及家属10人一批,在志愿者帮助下带着行李乘坐出租车有序离开。

除了出租车以外,医院还特设了私家车接病人的方案。半夜十一点半,在医院内部的浦医大道上,志愿者和安保人员已经准备就绪,沿街竖起了一张张指示牌。一到5日凌晨十二点,私家车辆有序从东门驶入,以20辆为一组 在浦医大道上等候出院病人。此时,住院部首位病人在家属陪同下正式“出关”。

在人群中我们还看到了一次特殊的接送。年事已高的王老伯,由内分泌科主任周里钢亲自接回家。周主任帮忙提着老人的行李解释说,王老伯老伴年龄大,没人来接,因为家里不远,老伯原本执拗想自己走回家,周主任并不放心。

王老伯说:“不容易真的不容易,这次住院碰到了很多好人,包括护士和医生,都很贴心。这次送我的是主任呢,还不仅仅是医生。”

周里钢则很谦虚的笑着说:”老伯,我们同住、同吃,已经成为了最好的朋友。最重要的是,我是医生,他是病人,医者仁心,医生总说我应该要把病人当朋友来看待,这样才能治好病。”

替病人家属完成交接单签署,周医生就载着老人家上了自己的私家车,送完老人,他还要回到一线继续工作。接上病人后,私家车统一从南门出去,放行20辆后,再由东门继续放入20辆,秩序井然。据悉,今天12点整,浦东医院出院的患者数量为200人左右。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