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忘拔钥匙电动车被盗 报警后不到一小时追回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停放在路边的电动自行车不见了,遇上了这种糟心事怎么办?马上报警!这位失主运气不错,不到一小时民警帮他找回了电动车。近日,浦东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电动自行车盗窃案。

原标题:忘拔钥匙电动车被盗 报警后不到一小时追回

停放在路边的电动自行车不见了,遇上了这种糟心事怎么办?马上报警!这位失主运气不错,不到一小时民警帮他找回了电动车。近日,浦东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电动自行车盗窃案。

11月19日22时,浦东公安分局永泰路派出所接110报警称,李先生停放在浦三路西泰林路口的电动自行车疑似被盗。接报后,民警立即到达现场进行处置,经询问了解,当晚9时许,李先生去浦三路附近办事,将车停放在路边,因一时疏忽,没有将电动车钥匙拔下就离开了。过一会回来后发现电动车不见了踪影。此时离电动自行车丢失不到半小时,民警立即组织人员调取公共视频搜集线索。同时,通过报警人的车辆GPS定位系统,确定了嫌疑人逃跑的大致方向,立刻开展追踪。在追踪到一家电动车维修店时,民警发现一男子正在给被盗车辆充电,即当场将其抓获。此时,距离案发不到一小时。

据嫌疑人石某交代,其经过浦三路路口时,看到一辆电动车未拔钥匙,心生贪念,便把电动自行车开走了。可电动车刚开出不远就没电了,于是他就找了个修车行打算充会儿电再开回去,让他意想不到的是,他才充了几分钟电就被前来寻找的民警逮个正着。

目前,犯罪嫌疑人石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骑车出行停车后,一定要确认车已锁好,钥匙拔掉并妥善保管,另外最好给车辆多准备一把U形锁,切莫疏忽大意,不要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