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第5版上海米其林指南发布 共有125家餐厅入选

话匣子FM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21上海米其林指南榜单今天正式发布。共有125家餐厅入选,其中1家三星餐厅,10家二星,32家一星,21家必比登推介餐厅和61家米其林餐盘餐厅。2家餐厅晋升二星,4家首次入榜获得一星,另外6家餐厅新上榜米其林餐盘榜单,见证上海餐饮业在这充满挑战的一年中,虽经历困境,仍在精益求精,展现强劲实力。

原标题:第5版上海米其林指南发布 更多新晋星级餐厅诞生见证上海成为美食之城

2021上海米其林指南榜单今天正式发布。共有125家餐厅入选,其中1家三星餐厅,10家二星,32家一星,21家必比登推介餐厅和61家米其林餐盘餐厅。2家餐厅晋升二星,4家首次入榜获得一星,另外6家餐厅新上榜米其林餐盘榜单,见证上海餐饮业在这充满挑战的一年中,虽经历困境,仍在精益求精,展现强劲实力。

“这是第5版上海米其林指南。上海也是米其林指南进入中国大陆地区的第一个目的地。五年间上海本地餐饮发展之蓬勃令米其林评审员们一再惊叹。上海的独有魅力来自于最古老的烹饪技法与最前沿的料理理念在此交汇,流传千年的经典与脑洞大开的创意在此比肩。在饮食文化的层次上,其多元、活力与开放吸引了无数能厨巧匠。”米其林指南国际总监格温达•普勒内克(GwendalPoullennec)赞叹道,“通过2021上海米其林指南,我们再次自豪地向世界展示上海因济济的餐饮人才而闪耀世界。在这里,异国文化、烹饪理念和餐厅形式众彩纷呈,使上海成为名副其实的美食之城。”米其林指南国际总监格温达•普勒内克(GwendalPoullennec)表示。

“在这个特殊的年份里,我们发布新一版的上海米其林指南,正如这本5周年纪念版封面上所呈现的,我们希望通过中国文化中寓意美好的鲤鱼,祝愿上海餐饮业继续健康、稳定、高水平发展。”米其林中国总裁、首席执行官伟书杰(Kamran Vossoughi)表示,“米其林指南进驻上海的5年里,是上海餐饮业成就卓越的5年,也是米其林公司继续深耕中国市场的5年。我们将持续满足中国消费者多样化需求,为消费者带去更多令人愉悦的出行体验。”

2家新晋二星餐厅,4家新获一星餐厅

今年榜单中,Ultraviolet by Paul Pairet继续蝉联三星荣誉,在二星餐厅榜单中出现了两家新晋餐厅。宝丽轩以本地食材融入传统粤菜,用创意灵感为粤菜展开一片新视野。而在意大利成功经营逾半世纪的Da Vittorio家族自去年成功将其经验带到上海后,Da Vittorio上海团队的技巧不仅在表现手法的现代性也在意式烹调纯正传统的探索上又获得提升,从一星晋升为二星。

在一星级榜单中,4颗新星诞生。其中,福建菜第一次出现在上海星级餐厅榜单中。遇外滩餐厅的厨房团队成员全部来自福建,他们精心打造的菜单提供纯正福建美味。而人和馆 (肇嘉浜路)又将食客一下带回到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这里提供上海菜肴,大闸蟹源自餐厅老板在太湖的养殖场。坐落在外滩三号的黄浦会餐厅虽也成功营造出老上海氛围,实际上提供粤菜菜肴,烧腊和点心,以及顺应时令的各色菜肴。另一家怀旧风格的餐厅逸道正如餐厅英文名所暗示的,提供淮扬菜餐茶搭配。餐厅有专业的侍茶师用泉水烹制顶级茶饮。另外28家餐厅继续保持一星佳绩!

6家餐厅新入榜米其林餐盘

同样,评审员在新一年米其林餐盘榜单中也录入更多菜系,囊括提供新派上海菜的海味观、提供法式菜肴和佳酿的Le Bistrot de Racine、供应意大利阿布鲁佐传统菜肴的马耶拉(Parco dellaMajella)、供应地道贵州菜的山石榴餐厅,还有富有现代感的时尚中国菜馆随堂里以及设有酒吧的扒房言盐。

自2016年开设米其林餐盘榜单以来,评审员在上海广泛搜寻食材新鲜、烹调用心、菜肴美味的餐厅,为上海美食爱好者提供了丰富的美食选择。2021年米其林餐盘榜单共收录61家餐厅。

此外,2021年上海必比登推介榜单共囊括21家餐厅,它们供应经济实惠的美味菜肴(在上海,人均消费通常在300元人民币或以下,三道菜式但不包括饮料)。

2021米其林上海年轻厨师奖和服务奖

在本次指南发布会上,米其林指南首次在上海颁发了“2021米其林上海年轻厨师奖”和“2021米其林上海服务奖”两个特别奖项,赞扬上海餐饮人的专业精神与热情的工作态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