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记者亲历国庆前夕上海出城:走G40到江苏启东 缓而有序

澎湃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9月30日,国庆长假的前一天。此前相关部门预测,G40沪陕高速上海出城方向可能出现长期拥堵缓行。

原标题:记者亲历国庆前夕上海出城:走G40到江苏启东,缓而有序

9月30日,国庆长假的前一天。此前相关部门预测,G40沪陕高速上海出城方向可能出现长期拥堵缓行。

当日18时许,澎湃新闻记者从杨浦区五角场出发前往江苏启东,途经G40沪陕高速。

18时10分,记者乘车从杨浦区翔殷路出发,车辆驶入五洲大道,五洲大道明显出现车辆缓行,耗时40分钟,从五洲大道驶向G1503高东收费站,当晚共开设了5个出城方向道口,出城车辆以江浙沪牌车辆为主。

19时许,在G1503收费站,数名交警在道口巡逻,车辆有序排队,并未出现加塞、随意变道等不文明驾驶行为,由于五道出城车辆在经过收费站后要合并至三道,因而通行速度较慢。

缓行一直持续到进入上海长江隧道,隧道内车辆依旧较多,但通行速度已经显著提升,可以以5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通行,缓行持续了约30分钟,出隧道进入崇明区车辆明显分流,部分车辆驶离高速,至此沪陕高速缓行告一段落,车辆得以以90公里每小时的时速通行。

当日20时30分,记者到达江苏省启东市,共耗时2小时30分钟。

为何实际驾驶时间与预测大相径庭?有驾驶员向记者推测表示,不少市民可能在听闻预测后,调整了出行计划,分时出行,因而国庆前夜的车流有所减少。

而根据“乐行上海”微博显示,截止至21时,G40江苏方向34.3K-36.3K(隧道内)缓行2公里;G1503东环高东入口缓行2公里。

记者从浦东警方获,当日19:00至22:00,G1503高东收费口出城方向总流量为11011车次,平均每小时通行约3670辆,而此前预估的拥堵时间是指整个拥堵时段,而不是指单车从出发到目的地所要用的时间。

浦东警方提示:

1。国庆节假日期间首两日和末两日每日6时至20时,本市G40沪陕高速(上海段)禁止悬挂黄色机动车号牌载货汽车通行。请相关大货车提前绕行,避开禁行时段和路段。

2。自驾往崇明方向的司机建议错峰出行,如借道崇明往江苏方向,建议调整线路避开高东收费口拥堵节点。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