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来自10个国家的55件雕塑将亮相静安 可免费参观

上海发布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静安区新闻办说,本周六,“2020中国·上海静安国际雕塑展”(JISP)将正式开幕。9月26日至12月31日,展会将在静安雕塑公园举办,展品是来自10个国家、29位艺术家倾力呈现的共计33组、55件的雕塑作品。展品照片先来一睹为快吧↓

2018年雕塑展资料图片

延伸展区!

本届雕塑展以“空间重塑”为主题

注重人、雕塑与城市的深度融合

将继续走向街区

因此,在这些地方↓↓↓

吴江路步行街广场

丰盛里

凤阳路石门二路绿地

上外静安外国语小学

你都能感受到雕塑艺术的魅力

本届雕塑展有哪些展品呢?

先来一睹为快

永恒之门

艺术家:胡安·盖瑞扎博

胡安·盖瑞扎博(Juan Garaizabal)的作品《永恒之门》用简洁的线条勾勒出现实与彼岸、未来与当下之间的张力,探究人类共同的命运。

团结

艺术家:佩德罗·雷耶斯(PedroReyes)

佩德罗·雷耶斯不断探究如何让个人在一个空间内得到解放,或者激发一群人如何去协调工作,他发展了一系列形式和方法去释放人的创造天性,同时又超越了建筑学领域,探索个人和集体组织的关系,并通过交流、创意、幸福及幽默感启发改变,让艺术观念重塑了空间认知。

月亮湾

艺术家:梁绍基

三十余年来,梁绍基潜心于艺术与生物学、装置与雕塑、媒体与行为的探索之中。他的作品使人对生活、自我与自然之间的关系和意义有了新的启悟。此次参展作品《月亮湾》以排油烟管为形进行创作,暗喻净化空气的无机工业材料转化为有机生命体,融于大自然。

向内坍塌的立方体

艺术家:埃沃特·希尔格曼

这一系列都是由不锈钢板焊接而成的立方体或锥体的集装箱样式,规模有大有小,代表着艺术家所迷恋的“伪造空气”。无论多大的不锈钢“集装箱”都会被他“抽取”掉内部的空气。“抽取”是指借助外部的工具和力量,造成被雷击的效果,带给人心灵的震撼。

银色曼波

艺术家:方二孟瑾

银色曼波是一组声音装置作品。这型似不倒翁的银色充气装置通过观众的推晃,装置的音域会因倾倒的程度而发生改变。当人们经过、摇晃或趴在柱体上倾听, 都能得到不同感受的体验。

想要做点什么,而又什么都不想做

艺术家:郝经芳&王令杰

一个水雾的烟圈,从这里出发,上升到空中,与风一起、与云一起,以我们无法捕捉的方式消散在这个宇宙中。作品展现了两位艺术家对自然界的细微变化的关注,通过材料科学及工程学中的素材和机制,持续探索人类认知、情感和物理世界的联系。

自由之外

艺术家:蔡磊

作品呈现了将一个压缩后的空间放到另一个相对完整空间的过程,试图讨论所谓雕塑之于空间与时间的关系。作品融入自然并借景,在空间被压缩提炼后,视觉空间反而增强,使日常被惯性认知忽视的空间与时间被观者真正注意。

思想者

艺术家:费尔南多·桑切斯·卡斯蒂略

作品以“思想者”的物理形态,以及其实质为“缺位”的创作表达。作品在主题设置上显示出更宽泛的方向性,号召大家对这一命题的参与,打破“空间”概念的艺术重塑。

左耳进右耳出No.4

艺术家:胡庆雁

这个看起来像抽象雕塑的东西,实则是一个错综复杂甚至有些凌乱的管道。它是生活中四通八达的通道系统甚至社会中抽象系统的截取和再现。艺术家试图启发观者思考雕塑的潜在含义:雕塑不止于外部和表象,外表之下的那些内部不可视但却存在着的“塑形”也同样关键。

还有更多精彩

等你自己来发现

2020年,

雕塑展仍旧“白天黑夜”都等你!

除了主会场和延伸展区

静安雕塑公园艺术中心

“花·艺空间”室内展

也将作为一个超级魅力点位

免费向参展游客开放

开馆时间:10:00-17:00

16:30之后停止入场(每周一闭馆)

◆静安雕塑公园

地址:北京西路500号

交通:轨交13号线(自然博物馆站);19路、36路、206路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