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90后小伙网贷遭遇电信诈骗 求助派出所化险为夷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你好,你申请的贷款因输错银行卡号需要保证金解冻账户,否则按照贷款合同将要承担法律责任并成为失信人员……”别害怕,这全是骗子的套路。近日,浦东警方及时识破这样一个骗局,成功劝阻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原标题:90后小伙网贷遭遇电信诈骗 求助派出所化险为夷

“你好,你申请的贷款因输错银行卡号需要保证金解冻账户,否则按照贷款合同将要承担法律责任并成为失信人员……”别害怕,这全是骗子的套路。近日,浦东警方及时识破这样一个骗局,成功劝阻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2020年9月6日下午,焦急不安的于先生来到浦东公安分局大团派出所值班大厅求助,说是收到了一份自己贷款账户被冻结的法律文件。值班民警一边安抚于先生,一边询问起详细情况。

原来,于先生此前在某贷款APP上申请了一笔贷款,但这几天他突然收到客服人员电话,称其因输错个人银行卡号,账号已被冻结,并发来了一份法律通知书:如果不及时支付保证金解冻账户,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并成为失信人员。于先生一下子慌了神,这所谓的“客服”还一直致电于先生,督促他及时还款。同时“客服”还主动提供保证金支付渠道,告知于先生可以先行支付保证金用于解冻账户。

一边是冻结账户可能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一边是支付保证金就可解冻账户并拿到贷款,这让于先生一时陷入了纠结。这时,于先生突然想到了派出所民警此前上门开展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于是立马赶到派出所向民警求助。了解情况后的民警一下子便识破了这个骗局,明确告知于先生这就是一起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任何要求先支付“保证金”、“手续费”的贷款都是骗子的套路,民警提醒于先生千万不要转账到对方提供的账户上去。经过民警一遍遍的详细分析和耐心劝解,于先生终于意识到了这个骗局,并当即表示不会给对方打钱。

警方提示:办理贷款应选择正规金融机构,同时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如遇到冻结、逾期等问题,可带好有效证件直接前往银行柜台咨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