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京华合创许京钟:金融服务助力光伏发电大有可为

2020年8月9日,第九届全球绿色能源和光伏金融峰会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顺利举行。本次峰会突出了绿色金融和金融科技重点,汇聚来自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委会、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中国进出口银行、国家电网、中央财经大学、普华永道、安永等光伏和可再生能源行业的资深专家及相关金融领域代表,共同探讨和研究在“后疫情时代”开辟光伏行业的新阶段。

杭州京华合创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许京钟应邀出席并发表题为“股权基金如何安全高效地助力光伏发电行业发展”的主旨演讲,介绍了其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的创新举措和实践成果。

一直以来,京华合创专注于新基建、新能源等产业特殊机会投资,致力于帮助传统企业实现产业整合和产业升级,立足“产融结合”,运用创新金融工具及服务模式加大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此次与会,既是与全球新能源和光伏金融领域的同行展开深入的信息交流,也是进一步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政策指导思想,与国家宏观步调一致。

据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全球煤炭、石油和天然气消费均发生下降,仅有可再生能源发电在第一季度逆势增长了3%。结合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最新发布的《关于公布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的通知》, 2020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装机规模将达3305.06万千瓦。这一数据再次印证国家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行动计划的主轴之一,即可再生清洁能源逐步替代传统能源的明确性和可实现性。

对此,许京钟表示,目前,随着国家能源改革战略推进,光伏发电成本在很多地区已低于火电成本,这是光伏作为新能源替代传统能源实现能源变革的重大契机,也是积极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绿色产业发展助力的最佳时机。一个清洁、低碳、安全和高效的新能源体系的构建,将为中国、亚洲乃至全球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绿色新动能。

“后疫情时代”新金融如何为光伏等新能源行业提供可持续发展强大动力,如何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5G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新能源投资的应用,平价上网新时代机遇与挑战等是本次峰会与会各方热烈讨论的一系列重要内容。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