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上海首例养犬人遗弃犬只案被罚引出流浪猫狗绝育话题

话匣子FM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上海浦东警方查处上海首例养犬人遗弃犬只案。相关人士指出,城市流浪猫狗并不少见,很大程度上与宠物主人的遗弃行为和爱心人士的过度投喂有关。

近日,上海浦东警方查处上海首例养犬人遗弃犬只案。相关人士指出,城市流浪猫狗并不少见,很大程度上与宠物主人的遗弃行为和爱心人士的过度投喂有关。请听本台记者马尊伊发来的报道。

(7月28号上午,一快递小哥在东方路龙阳路附近发现一只受伤家犬,疑似被车辆撞击过。快递小哥将伤犬送到了宠物医院,检查发现这只狗骨盆骨折,并伴有老年犬的基础病。爱狗人士向潍坊新村派出所报警求助。民警姚欣华说,这只狗办过《养犬登记证》,很顺利找到了狗主人。[通过犬只身上的芯片,发现该犬是2011年登记于潍坊新村派出所的,就联系了该犬只的主人吴女士]

本以为狗主人会因找到爱犬而高兴,不料吴女士说,这只狗他们不要了。

[并且明确表示自己已经遗弃了该犬,也承认自己确实有遗弃犬只的行为]

吴女士向公安机关表示,这只狗是杂交犬,自己养了十几年,由于此犬年事已高,体弱多病,她和丈夫决定将曾经的爱犬遗弃在东方路龙阳路附近一花园内。浦东警方就其弃养犬只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口头传唤,吴女士的丈夫前往公关机关接受了罚款500元,吊销《养犬登记证》,并将犬只收容的行政处罚。浦东分局治安支队治安管理科科长丁烨说,与不牵狗绳、不清狗便、不办狗证一样,遗弃犬只同样是违法行为,同时,随意投喂流浪动物也不可取,可能引发更多治安问题。

[对于这些爱心人士不仅仅是洒些狗粮、洒些猫粮,其实我们需要做的还有很多]

致力于倡导流浪猫狗领养救助的哆趣宠物诊所兽医张昕认为,流浪猫狗普遍伴有疾病,这与好心人过度投喂有关,使它们在不健康的状态下随意繁殖。[我们特别推荐的就是做绝育,防止它们过度繁殖,可以有效控制这个数量。]

以上由记者马尊伊报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