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外卖小哥自制油电混合电瓶车送餐 结果被行政拘留5天

摘要: 嫌弃原装电瓶车续航距离短,一快递小哥竟然在车上加装发电装置。近日,上海长宁警方查获一起非法改装电瓶车行为,违法男子刘某被长宁警方依法行政拘留五日。

原标题:外卖小哥“自制”油电混合电瓶车送餐 结果被行政拘留5天

嫌弃原装电瓶车续航距离短,一快递小哥竟然在车上加装发电装置。近日,上海长宁警方查获一起非法改装电瓶车行为,违法男子刘某被长宁警方依法行政拘留五日。

3月27日下午4时30分许,长宁公安交警在天山路威宁路路口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时,发现一快递小哥驾驶的电瓶车超越停车线停车,随即将他拦下,在对他处罚过程中,民警听到电瓶车竟发出了类似引擎的轰鸣声,仔细查看后发现,车脚踏板处竟安装着一台发电装置。

驾驶员刘某称,自己的车电池续航里程不够,影响送外卖,于是突发奇想从网上购买发电装置固定在脚踏板上,自己动手用电线把发电装置和电瓶车电池连接到一起进行充电。为给发电装置提供动力,刘某还从朋友机动车内抽出一瓶2升的汽油,放置在电瓶车座位下用于发电。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交警部门以“拼装、加装、改装的非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对王某的电瓶车予以暂扣;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条例》规定,长宁分局周家桥派出所以“非法携带危险物质”对王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长宁交警李文浩告诉记者:违法改装电瓶车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一方面发电装置会大大增加车辆自重导致刹车距离变长,一旦发生紧急事件,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另一方面私自接驳的电线裸露在外,如遇恶劣天气容易造成短路、漏电等现象,存在重大人身安全隐患。

特约通讯员 忻文轲 新民晚报记者 潘高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