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上海随申码全市推广:红码黄码禁止出入公共场所

摘要: 今天,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印发通知,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使用“随申码”。该码于2月17日正式试点上线,在线下园区、街镇等多个场景试点应用。

原标题:上海“随申码”今全市推广:绿码可作为进出小区凭证,红码黄码禁止出入公共场所!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杨洁)今天,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印发通知,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使用“随申码”。该码于2月17日正式试点上线,在线下园区、街镇等多个场景试点应用。

根据健康状况、来源地、曾经与病例接触程度等情况,市民的“随申码”分为绿码、黄码、红码三类。持绿码的市民可自由通行,持红码、黄码的市民禁止出入公共场所,并应当自觉接受相应的治疗或隔离管理措施。

“随申码”绿码可以作为市民进入居住小区园区、工厂厂区、商务楼宇以及各级行政服务中心、医疗卫生机构(发热门诊、定点收治机构除外)、电信银行服务网点等公共管理和服务机构的通行凭证,无需另行开具相关证明材料。

鼓励支持各类企业利用“随申码”做好企业内疫情防控工作。教育、托育、医务、家政、护理、物业、快递公交、出租车等行业以及劳动密集型企业从业人员,还应当遵守本行业疫情管控的规定。

在长三角地区共享互认方面,江苏、浙江、安徽三省的健康码效力与本市“随申码”等同。上海将逐步与其他相关省市建立健康码互认机制,为务工人员返岗、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利。

附获取渠道:

市民可通过“随申办”移动端APP或支付宝、微信小程序及“健康云”平台获取本人的“随申码”。市民从外地入沪的,需按规定填写入沪人员健康登记表,未办理居住登记的,还应当到本市居住地公安部门办理居住登记。

需査验进入人员“随申码”的单位,可通过“一网通办”新冠肺炎防控专栏的“服务个人”专区,下载“随申码”张贴二维码,供市民扫码获取“随申码”。市民对本人申领的“随申码”有异议的,可通过“随申办”移动端或“健康云”平台在线申请核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