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美食天下

全家变大厨新春品美味 李锦记举办在沪港人家庭厨艺体验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24年1月29日,来自上海徐汇区海外联谊会、上海香港联会、紫菁少青发展中心的在沪港人家庭,欢聚在上海李锦记大厦,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家庭厨艺体验。在龙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通过厨艺互动感受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体验中式年味。

活动伊始,徐汇区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张雪梅致辞道:爱是孩子们贪吃的嘴,爱是爸爸妈妈勤劳的双手,爱是爷爷奶奶慈祥的目光。亲情,其实就源自家人的一道菜——无需山珍海味,就能温暖我们的胃更能温暖我们的心。李锦记的厨艺体验活动,也进一步促进了沪港的饮食文化交流。

作为本次活动的举办地,位于上海李锦记大厦25层的厨艺工作坊拥有完备的酒店专用厨具设施,以满足菜品研发、厨艺交流等需求;互动区的料理台均配备电磁炉,使厨艺体验的过程更为安全便捷。体验环节首先由李锦记厨务顾问演示“香菇生菜胆”的烹饪方法,生菜在粤语中谐音“生财”,借助李锦记旧庄蚝油,为这道美味又易学的菜肴注入了吉祥的寓意。

在第二道菜“鲜虾芦笋”中,李锦记薄盐生抽起到了画龙点睛的妙用,搭配美味的李锦记XO酱,赢得了各组家庭的交口称赞。现场无论是“烹饪达人”还是“新手小白”,都在厨务顾问的指导下全力以赴。小朋友们在享受美味的同时,也感受到有趣的中华传统文化和烹饪之乐。

新春佳节将至,年菜中必然少不了“年年有余”的鱼,为使来宾们更真切地感受李锦记的产品特色,厨务顾问还分享了蒸鱼的烹饪技巧。李锦记蒸鱼豉油的使用如同点石成金,三盘清蒸鳜鱼刚端上桌就瞬间“光盘”。

活动间隙,现场的十一组家庭都兴致勃勃地交流心得。一位李锦记的忠实粉丝说:通过今天的活动,了解到李锦记不仅有优质产品,更一直积极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另有一位年轻妈妈表示:已是第二次参加厨艺体验,今天又学到了新菜式,可以在过年时大显身手了……孩子们在家长的鼓励下,也纷纷有模有样地拿起厨具参与其中,现场欢笑声此起彼伏、其乐融融。

带着厨艺体验的兴奋与成就感,来宾们参观了李锦记大厦25层的品牌展厅。通过详实生动的图片影音资料及产品陈列,感受到李锦记百年匠心的传承、不断推陈出新的“永远创业精神”以及从餐桌到太空的辉煌发展历程。同时,小朋友们也了解到“100-1=0”的品质管理理念,每款李锦记产品均保证从原料种植养殖、采购生产、流通储存直至销售等各环节的严格控管——这正是李锦记享誉136年,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的原因。

李锦记始终秉承“思利及人、造福社会”的核心价值观,呼吁社会各方携手、全面提高民众尤其是青少年对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的认识。近年更持续与相关政府部门、教育机构等密切沟通合作,进一步强化对青少年的劳动教育并促进沪港饮食文化交流。紫菁少青发展中心是在沪港人设立的公益组织,致力为沪港青少年提供一系列艺术、文体、心理等多领域的活动。得到了如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办、香港特区政府驻沪经贸办、徐汇海外联谊会等机构的支持。在2023年8月,双方就成功举办了亲子厨艺体验,受到家长与孩子们的欢迎。

除了针对青少年的食品科普,李锦记近年积极探索、履行食品企业的职责和担当,通过科普活动、厨艺活动、行业会议、媒体合作、食品科普视频制作、政协提案等多种形式,加强与消费者、食品企业、行业协会、政府机构等的科普宣传与学术交流工作。截至目前:李锦记食品科普活动共计28场,其中线下活动22场,辐射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江门、中国香港等城市,线上活动6场。李锦记食品科普涉及已超300万人次及曝光。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表示:本次厨艺体验得到了徐汇海联会等机构的大力支持,是李锦记以味传情、促进沪港饮食文化交流的又一次成功实践。走过136年的李锦记将继续秉承“思利及人、造福社会”,不断根据消费者需求与市场走向推陈出新,并持续开展各类食品科普工作,为千家万户送上每一餐的健康与美味。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