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美食天下

"上海西虹桥·胡润中国食品行业百强榜"重磅发布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24年1月29日,上海西虹桥商务区联合环球首发、胡润百富共同举办的“上海西虹桥·第三届胡润中国食品行业百强榜”在西虹桥商务区隆重发布,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这是中国食品行业的年度大盘点,也是优秀食品企业的大聚会,更是行业交流合作和未来趋势解读的大平台,对树立行业标杆、促进中国食品企业更好地接轨国际大市场、开创大商机,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活动吸引了300多位行业翘楚、企业精英等齐聚西虹桥,上海西虹桥商务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顾连云、总经理谢明、副总经理孙岚、副总经理张霞慧等出席。

“作为上海对外开放、链接全球的前沿阵地,西虹桥商务区的一个重要功能定位为打造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国际贸易中心新平台和进出口商品集散地。广大食品企业、贸易企业扎根这片区域,必将可以打开一扇通往国内、国际市场的大门。” 活动现场,上海西虹桥商务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明重磅发布了“西虹桥商务区投资机遇”。

近年来,西虹桥紧抓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虹桥国际开放枢纽、长三角一体化三大国家战略机遇,全力打造“进博会溢出效应的最佳实践地”和“会客全球的对外开放窗口”。借助国家战略叠加优势、政策优势和载体资源优势,西虹桥将依托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加快“丝路电商”产业链布局,打造“一带一路”国别直播平台;同时,提速建设虹桥海外贸易中心西虹桥分平台、物产交易服务平台和国际食品贸易平台,着力引进和培育一批引领行业发展的龙头企业和平台,支持企业在西虹桥设立总部,并在引进创新人才、开展贸易活动等方面给予企业“真金白银”的帮扶支持。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很高兴再次与环球首发合作,联合发布2023中国食品行业百强榜。在这个榜单上,很多品牌都为中国消费者所熟知,但它们背后的企业不一定为大众所了解。人们常说,如果你要真正了解一个国家,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了解这个国家的食物。中国自古以来是一个美食大国,拥有着非常丰富的美食文化,希望这份榜单能帮助更多人了解中国这个世界美食国度。另一方面,也希望这份榜单能鼓励更多年轻的食品企业。”

环球首发平台创始人周巧娥表示:“今天我们在上海西虹桥商务区与权威机构胡润研究院共同联合发布2023胡润中国食品行业百强榜,展示中国食品行业最具价值前100家企业。除了主榜单,我们每年还特别推出了全球地标优品榜单和食品价值创新榜单,重点发现表彰地标优质农产品企业和食品创新型优质企业,共同助推乡村振兴,助力食品行业品牌走向全国乃至走向世界,把国外的地标优品迎进来,让中国地标优品走出去,助力食品品牌的快速传播和销售的有效落地。”

【上海西虹桥·第三届胡润中国食品行业百强榜启动仪式】

上海西虹桥商务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明,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会长沈杨,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浩宇,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华彬快消品集团工业生产执行总裁张立刚,张裕股份总经理孙健,环球首发创始人周巧娥,共同启动了“上海西虹桥·第三届胡润中国食品行业百强榜启动仪式”。

【上海西虹桥商务区合作入驻企业代表集中签约】

上海西虹桥商务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霞慧,与俄贸通控股、宾利红酒、国窖1573经销灵慧酒业、典极乳业代表共同签署了入驻合作协议。

本届上榜的百强食品企业涵盖食品综合、酒类、软饮料、乳制品、肉制品、调味品、烘培、粮油、保健食品和农牧行业。榜单中的农牧企业包括主业是粮食种植的企业(如北大荒),主业是提供农作物种子、种苗的农牧企业(如隆平高科)不在研究范围内;包括主业是牲畜养殖并提供肉制品原料的企业(如牧原),主业是饲料/动物疫苗等产业的农牧企业(如海大)不在研究范围内。

今年上榜门槛为90亿元,比去年下降10亿元;前50名门槛为240亿元,比去年下降10亿元;前10名门槛为1900亿元,比去年下降400亿元。上榜企业总价值为8万亿元,比去年下降12%。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