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上海医疗行业分类实施全员核检 高风险岗位至少1周1次

新华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记者从21日召开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医疗行业按照市防控办统一要求,各医疗机构对内部所有工作人员按照可能暴露的风险等级,分类实施全员覆盖核酸检测,隔离病房等高风险岗位至少一周检测一次,其他岗位至少每月检测一次。

原标题:上海医疗行业将分类实施全员覆盖核酸检测 高风险岗位人员至少一周检测一次

新华网上海1月21日电(记者袁全 冯丽)记者从21日召开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医疗行业按照市防控办统一要求,各医疗机构对内部所有工作人员按照可能暴露的风险等级,分类实施全员覆盖核酸检测,隔离病房等高风险岗位至少一周检测一次,其他岗位至少每月检测一次。

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强化高风险岗位人员预防性主动筛查措施,提高“早发现”效率,上海对工作中解除病例、境外人员、进口冷冻冷藏物品等可能存在新冠病毒暴露风险的重点人群,分级分类、及时有序、全覆盖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及时发现疫情苗头,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上海市、区两级联防联控机制快速响应,立即对肿瘤医院(徐汇院区)、仁济医院(西院区)实施闭环管理,暂停门诊服务,对已在院住院治疗的患者,在落实各项防护措施的基础上,继续做好在院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严格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另外,为了解决肿瘤病人放化疗问题,肿瘤医院对门诊放疗病人,经核酸检测确认阴性后,明天安排到浦东院区继续放疗,所有日间化疗病人在化疗前一周内到浦东院区核酸检测后在浦东实施。

未来,上海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

一是减少非必要人员流动。倡导除返乡探亲、必要公务等以外,非必要不离沪、非必要不出境,鼓励在沪过春节,尽量减少人员流动。

二是加强来返沪人员管理。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沪返沪,待所在地区风险等级降至低风险后方可来沪返沪。来沪返沪人员要根据其出发地和途经地风险等级分类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三是加强重点场所人员查验。在机场、车站、码头等交通客运场(站)加强对来沪返沪人员的体温测量和健康码查验。居村委、单位、学校和宾馆加强对来沪返沪人员的体温测量和上海市健康码查验。

四是加强个人防护,希望广大市民加强自我防护,坚持落实“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