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上海通过新增线上招聘平台等举措 为企业复工提供支撑

话匣子FM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为帮助企业解决员工缺、招聘难的问题,近日,上海人社部门主动跨前一步,通过市区两级点对点服务、新增线上招聘平台等举措,形成合力,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人力资源的支撑。请听本台记者刘婷发来的报道。

为帮助企业解决员工缺、招聘难的问题,近日,上海人社部门主动跨前一步,通过市区两级点对点服务、新增线上招聘平台等举措,形成合力,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人力资源的支撑。请听本台记者刘婷发来的报道。

上海罗森便利有限公司在沪原有1800多名员工,春节前400多人返乡过年,目前返沪的100多人还在隔离。随着众多企业的陆续复工复产,便利店可能出现销售高峰,公司人事总务部招聘课课长徐云州说,尽管调整了门店运营时间和员工岗位分配,并挽留一部分寒假工等,但缺口仍在200多人,他们紧急招聘:

每年节后的话会再补充一批人员,填补返乡离职的缺口。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招聘工作可以说是雪上加霜,很难。

疫情期间,应聘者很少。这时,市就业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乐业上海”发布了罗森的招聘信息,短短三天,罗森就收到了200多名应聘者报名,经远程面试意向录用近150人,虹口、闵行人社部门也纷纷主动把服务送上门。徐云州说,这些相助太及时了,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

联系了多家大型的劳务派遣企业和社区的服务中心;还帮助罗森推进了共享员工的这个合作模式,共享员工目前也主要来自于各个餐饮企业、部分家政服务业。可以说是共克时艰。

记者了解到,市就业促进中心在2月初就迅速启动了快速招聘服务机制,此前已对接了盒马鲜生、饿了么、叮咚买菜、菜鸟物流等重点企业,通过发布线上招聘信息、发动各区人社部门就近挖掘空余人力资源、与社会招聘网站合作设立公益招聘专栏等措施,进一步扩大有效招聘面。市就促中心职业介绍处职业介绍管理科科长王晓亮介绍:

本市线上求职招聘平台全面启动,企业人力资源共享平台也同步上线。在“乐业上海”微信号开辟“乐业战疫”专栏,专栏下设“战疫直招”和“战疫速递”两大板块,方便求职者快速精准提取信息。

现在,市人社局正将各线上平台打造成公共就业“不见面”服务的主战场。2月以来,已有2000多家用人单位在“上海公共招聘“网站等平台发布岗位47000多个,超过1万名应聘者在线求职。

以上由记者刘婷报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